夏瑟
wb:-冬茫-
主推右位党,拒绝主推攻位
玩烂梗会直接拉黑

【识符/授权翻译】With Eyes Wide Shut(4)

原作者:lofter @Hallie /ao3@masadora/小蓝鸟@redigitizing


原文link,排雷,全文概要见合集授权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尽管发生的一切都很奇怪,但到现在为止,他们之间已经建立了一个舒适的关系,小识对此已经习以为常,所以华的表现并没有立刻引起小识的警觉。不仅如此,在往世乐土一切似乎都是停滞不前的,她根本想不到,在她离开期间,有些事情可能发生改变。


如果要说的话,小识最初只是感到很迷惑:"你在说什么,老古董?我只离开了一个星期左右。因为我队里的那群小鬼,所以我来迟了。"她用一只手叉起腰,"这里当然没有其他后继者。上次我看得很清楚,这里可不是什么热门的旅游圣地。"


华皱起眉头。她什么也没说。


慢慢地,小识的笑容也消失了。


"华?" 她向前迈出了一步,"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?"


"看起来是这样,"华以缓慢而迟疑的声音重新开口说,"我们俩以前可能相互熟识。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应该对此道歉。"


小识的心底逐渐泛起凉意:"你什么意思?"


"我会按时将我的记忆重置到某个确切的时间点。因此,超出这个时间点的所有事情都会被我遗忘。"


有那么一瞬间,就像全世界都在她的眼前旋转起来,沉重的压力挤压着胸腔,以至于如何呼吸都忘记了。 


重置...? 


啊。


她双手再次颤抖起来。华正以审慎而关切的眼神看着她。


"这是真正的华的决定,"当秒数过去,小识却仍然没有回应时,她继续说,"为了确保我能保持‘自我’。英桀的记忆体在后继者的影响下,必然会发生某些不可预计的改变,我亲眼目睹了它的发生。为了使命,我——"


"我已经知道了!" 小识冲口而出。她猛地低下头,每一次呼吸都急促、短暂且颤抖。她紧咬牙关。 "闭嘴,闭嘴!你以前就给我说过这些愚蠢的言论。符华,你永远都是这样!"


痛。好痛,好痛苦,这太伤人了。


正因为,她明白,这就是老古董会做出的决定。她总是执念于她的使命,她的责任。千百年来,她独自承担痛苦,好像人类的重担理所应当的由她肩负。她已经为了人类的利益的而奉献了自己的生命,连她的记忆体也受到同样悲惨的约束。


但这却不是最伤人的。 


"所以,你不记得我了?" 她嘶哑的问出口, "一点也不记得了?"


"不,我..."华的声音弱了下来,她的声音听起来越来越紧张,"我、我、对不起。"


"我不想要你那毫无意义的道歉,"小识咬牙切齿地勉强说道。她的双眼湿润,不敢抬头,害怕看到华的脸可能会把自己推下崩溃的悬崖,"如果结局总是如此,那为什么......"


仅仅一个多星期前,华还会对着她微笑。他们聊天,互相陪伴。她会允许小识握住她的手,会允许她倒在她的膝上小憩。


为什么,为什么要浪费时间陪着我?为什么放任我这么靠近你?


眼前的华甚至不是真实的,但,这一刻,她却觉得好像再一次失去了她。 


"如果你本就打算忘了我,那你一开始就不该跟我说话。老古董,为什么你可以这么无情?"她终于出声,声音破碎,轻如耳语,"我宁愿我们从未相见。"


她不等华的回应,心不在焉的擦了擦自己的脸,旋转脚跟转身逃也似的跑走,砰地一声摔上了身后休息室的门。


眼角余光里,在传送门将她送回现实世界前,在一片刺眼的亮光中,她看到了一缕一闪而过的粉红。


*


"所以,呃..."


德丽莎也保持着一副未曾被时光镌刻的、年轻得可怕的相貌。此刻,在天命总部里,她们的小个子主教大人正咬着她的下唇,视线略过樱桃木桌子的抛光表面,一眨不眨的看着她。


"我不是对你这雷厉风行的效率有意见,"她迟疑地说,"但是...另一个任务,已经完成了?你确定吗?"


"我没有结巴。"


"但我肯定你的小队成员已经疲惫不堪了。"


"那就让那些乳臭未干的小鬼们临时休个假,"小识厉声说,语气比自己想得要重,所以她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试着好好说话,"看,他们不必每次都跟着我。我可以一个人就把任务解决了,你也对我更喜欢单独行动心知肚明,所以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说的。"


德丽莎撅起嘴角。 "你肯定也累了。"


"我不累。"


身后传来一声叹息,芽衣刚刚一直靠着墙旁观,到此终于站直了身。"无意冒犯,小识,但就算我站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你的眼袋。"


"好吧,请原谅我没有点像样的护肤品。"小识不为所动的回答。


她想揍点什么。她想要发泄。她想要的只是让自己忙得昏头昏脑然后没心思胡思乱想,所以,给她发个该死的任务有那么难吗?


德丽莎也叹了口气,她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绕到办公桌前,在那期间,她的头顶短暂地消失在办公桌后,"我不是想让这一切变得这么寸步难行,小识——"


"少骗我了。"


"——但我和芽衣都很担心你,"德丽莎强势的继续道,"当你不久前终于开始歇口气的时候,我们都很开心。我不知道从那以后发生了什么,但是......"


"你包揽了这么多任务,这几乎让我的小队无事可做,"芽衣接话道,"如果有什么事发生了,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们,对吧?"


哈,当然。但她应该怎么说?因为我没办法放下符华所以我找到了她那个模拟出来的记忆体,但就算是那个记忆体心里对使命的在意也胜于对我的在意?


太可悲了。连她都对自己感到羞耻。


"你到底给不给我批这个任务?"


"不,我不会,"德丽莎回答,声音决绝果断,"请求驳回。但我会给你批个假——回家,然后好好休息,享受自己长长的假期。"


她试着入睡,但根本不是想睡就能睡得着的。


纸烟燃烧的烟雾缓缓升起,在天花板上徘徊,然后慢慢地从窗户的缝隙中透漏而出。空瓶子散落在地板上,其中不少都碎了,因为她在怒意占据思想时把它们扔到了墙上。小识有时会忍不住对自己这些糟糕的生活习惯感到愧疚,好像她没有好好生活就会给老古董的身体造成麻烦和伤害。但那只是个愚蠢的想法。


毕竟这是融合战士的身体。这具身体的头部曾经受过两次致命伤,如果那些都没能置之于死地,这些致癌物质肯定也做不到。


但这仍然有害于你的健康,待在她床脚的幻像说。你应该起床吃点东西。


小识拖长声音缓慢的问:"你要给我做晚饭吗?"


你知道我做不到。


这些年,她学会了所有符华会做的食物。蒸蛋羹、猪肉韭菜馅的饺子、云吞面…但她从来没有做出过老古董以前做的那种味道,所以每次晚饭结束,总是留有剩菜。


我告诉过你,幻象说。那个记忆体不是我。


"但她实在太像你了。"


沉默。


已经八年了,小识。幻象的声音极其温和。你不能再停滞不前了。


小识用手指捏着烟尾,把烟扔进了碎裂的陶瓷烟灰缸里,翻了个身。在窗户模糊的倒影中,一张并不完全属于她的脸正表情严肃的盯着她。


"我试过了,"她低声说,"我试过了,老古董。"


但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,他们的命运就纠缠在了一起。虽然识之律者显然拥有自我的独立意识,但她也无法完全摆脱那个名叫符华的女人的束缚。


律者和仙人。阴与阳。


她生来便是注定要和她纠缠在一起的。


尽管如此,生活仍在继续。德丽莎最终还是让她结束了假期,尽管休假回来后她的精神状态不能说休息得不错,只能说更恍惚了些。第二小队的小鬼们以令人惊讶的真诚欢迎她的回归,虽然当她给他们的指正拳术的时候,他们很快就垮下了脸。


这就是她从前生活的日常,而重回这样的日子,让她的内心盈入了短暂的满足感。布洛妮娅有时会给她发消息,附带她一直在开发的游戏的早期测试版本。希儿仍然雷打不动的每天在聊天群里问候早安。芽衣偶尔带着她的小队和她们搞搞联合演习,然后在小识对着他们嚣张大喊来激起他们的斗志时回一个白眼。


但归根结底,这些工作琐碎平常,没有他们以前为之而战的那种宏大目标。在这些日子里,喧嚣落下一切平静时,小识总是发现自己双目放空的盯着虚空,还是难以逃脱对那个人的惦念。


更糟糕的是,她知道往世乐土的存在,那里有一个只要她想就可以随时与之见面的,另一个华。但是,那显而易见是在自讨苦吃。华不得不从头开始了解她,然后转头又再次抹去自己的记忆,于是一切又回到原点,而她再次痛不欲生。周而复始,永无终日。


但是,就算是这样。


有个想法却在她的脑海挥之不去,就像难以忍受却抓挠不到的痒意一样弥漫心神——有时候,小识会发现自己在想,就算她不记得我,我也好想再见她一面。


——正是带着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,她再次来到了往世乐土。从她第一次遇见华到华重置记忆的时间间隔来看,小识估计现在华大概已经再一次重置了她的记忆。因此,这个新的,没有记忆的华不会对她之前在她面前溃不成军的尴尬有任何印象。


这是最后一次,她自我警告着。甚至都不用跟她说话,只是看看她就好,就当看张照片一样。


深吸一口气,她走了进去。 


壮观的入口大厅一如既往,意料之中的毫无变化。然而…这一次,却并非空无一人。华站在那里,和一个有着粉色长发的女人说话,察觉到她的出现,两人立刻转头看向站在入口的小识。


"她来了!"那个粉头发的女人兴奋地低声说,"看吧,我就说她会回来。上吧,华,就像我们练习过的一样!"


"但、但是——"


女人推了华一把,让她踉跄着走向小识。 "你可以做到的!"


她在眨眼间就消失了,留下他们两个人。华低头看着自己的脚,手指焦虑的搅在一起——但当她最终抬起头时,她眼中的光芒却比小识预想的要清澈得多,并没有她们初遇时那种试探的、谨慎的好奇。


"...欢迎回来,小识。"


她手里拿着一条蓝色的丝带。


——TBC.


(4/12)


笔者后注

在事情加快进展前,这一章更像是一个"喘息"的机会。差不多是这样。就像作者们在所有读者被上章刀到抑郁之后会做的那样,哈哈哈。


令人欣慰的是,我几乎已经完成了这篇同人,所以我想我会开始每周双更!毕竟,我想在新年之前把整篇完结...所以,从现在开始每周一和周四更新 UWU


一如既往,你可以在推上找到我@redigitizing!


©Xiash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