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瑟
wb同名
玩烂梗会直接拉黑

【识符/授权翻译】With Eyes Wide Shut(5)

原作者:lofter  @Hallie  /ao3@masadora/小蓝鸟@redigitizing

原文link,排雷,全文概要见合集授权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识的第一反应是,她一定算错了时间。


"老古董,你..."她后退了一步,低声的咒骂道,"靠。现在你不是应该已经重置了你的记忆了吗?"


如果华还没有把她们最后一次见面那些丢脸的事统统忘掉,那她和她就无话可说,也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。小识立刻转身,直奔出口。


"等等!"一双手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腕,"小识,等等,请不要走。"


"行了我不走了!"小识情绪激动,试图甩开她的手,"放开我,不然我就——"


她渐渐停下动作,然后缓缓地转头看向华。 


"我还没对你自我介绍过。"她说。


"不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已经介绍过自己了。我,呃,"下一句话似乎哽在了喉头,华的脸上闪过慌乱,"我、我一直盼着你回来,我的息、心…一直...我是说,我真的很希望...等等,不是...我、我不会再奢求更多,如果你、啊,当我没说!"她脸红到发根,结结巴巴的打断了自己的话,然后给了小识一个紧张而恳求的眼神,"对不起,小识!我欠你一个道歉,但也请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。"


然而...说真的,当华这样看着她的时候,她又怎么能狠下心离开呢?


尽管往世乐土常年空荡无人,但入口大厅太过空旷,感觉上不是很隐私,所以华带着小识回到了休息室。她们一开始都没有说话,从华眼中满怀希望的眼神来看,她正希望小识能像以前经常做的那样主导这次谈话。


好吧,她这次可不会再上钩。小识双臂交叉,保持着不为所动的沉默,直至华终于忍不住打破它。


"重置记忆的时侯,我做了当时自己认为最好的决定。我从来没想过..." 她喉头动了动, "我从来没想过要像那样做来让你伤心。"


华再次顿住了话语,见小识还是沉默不语,她微微叹了口气。"我知道你讨厌听我说这些,但我重置记忆是为了保留我最初的自我意识。你来到往世乐土,但却对我们的考验不感兴趣,反而把我像朋友一样对待,"她的声音变得低沉,听起来更加柔和,"这让我疑惑不解。我不明白你想要什么,但有你陪伴在身边,我觉得很高兴。直到后来,我才注意到我已经发生了多大的改变。"


老天。造成如今这幅局面的不可能真的是那些随口说的东西,对吧?"因为我说的那些话?"小识低声问,"那句‘当你笑起来的时候,看起来像是完全换了个人’?"


"就算没有那句话,我也还是会定期重置自己的记忆,"华摇了摇头,"但那天你说的确实吓到了我。我本想保留自己关于你的记忆的。但当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强烈的想要保留它们时..."她无力的笑了一下,"也被吓了一跳。"


“但最终,你没有。”


"我没有,"华承认,"虽然我可以选择保留某些记忆,但我很少去这样做。在过去,我只会保留下那些在往世乐土中影响久远的重大事件。我试图用同样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相识以来的记忆——但你没有去到乐土的更深处,也没有接受任何考验。除了我,你遇到的融合战士只有苏。然后,虽然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,但我们..."


她停了下来,想着怎么说比较合适,但小识替她说完了这句话:"我们从未做过任何重要的事情。是这样吗?"


"...对。"


啊。她就知道会是这样。但是老天,这简直像在伤口上撒盐一样。


"我得说,"小识声音嘶哑的说,"如果你'从来没有打算伤害我’,那么你做得并不太好。"


"对不起,"华再次道歉,有些无措,"当我正在深思这件事的时候,你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。我有想过将重置推迟到我先向你解释之后,但后来我意识到你可能会因此试图阻止我,而我不想让自己的决心产生动摇。然而,"她犹豫了一下,似乎是在开口之前花了点时间振作了自己的思绪, "我这样做是错误的。轻率而又冷酷。你不必原谅我,但我想让你知道——我真的很抱歉像这样伤害你。"


她的话听起来很真诚,但却丝毫没有减轻她心中的刺痛。小识叹了口气,把头向后仰,选择盯着天花板,这样她就可以不去看华那张认真的、令她心动的脸。


"还有呢?"她语气沉闷的说。她还有一丝疑惑没有得到解决,"你拖着不让我走不可能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些吧。而且你现在显然还记得我。"


华点点头,身体前倾,神采再次鲜活起来。"你上次离开之后,有人告诉我——我的意思是,我和乐土的管理员克莱因谈过一次。显然,我在重置之前和她接触过,并让她将我这段记忆作了单独的备份,以防我再次需要它们。当时,我并不知道那段备份是什么,但我心想——如果之前的我为了保存这段记忆而刻意向克莱因请求,那么它们一定很重要。也许在做出那个请求的时候,我的决心就已经动摇了。我无法完全放下你...就像我如何放不下这个一样。"


一丝轻盈的触感拂过她的手掌。小识低头看去,看到华正轻柔将她的手捧在她的双手之间,其中还有她一直小心翼翼地拿着的丝带。


"记忆重置后,我很疑惑,疑惑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东西,"华喃喃地说,"虽然我不再记得你,但我还是不忍心把它扔掉。"


对华来说,承认这些一定需要一些勇气,但她心中仍然挥之不去的酸涩感是如此的猛烈汹涌,以至于吞没了她本来可能感受到的任何幸福感。在这个充满模拟和数据的奇怪世界里,华心甘情愿地抹去了自己的记忆,抛弃了她们之间的所有联系。即使她选择再次恢复它们...但讲真的,在她做了那些事情后,这个决定又有什么价值?


随着沉默在她们之间漫延开来,华轻轻地握紧了她的手。


"...请说点什么。"


"我不知道你想让我说什么,老古董,"小识终于回答了,"坦白地说,我很惊讶你没有在恢复记忆后选择立刻再次重置记忆。毕竟,显然你根本不觉得我们初遇的那些记忆重要到可以保留。"


华的表情轻微扭曲了一下,她再次低下头,"我有这么想过,"她承认,"但,在看到你那么难过之后...我想我应该当面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才行。"


华这一直都在入口等她吗?小识闭上眼睛,沉重的呼出一口气。"那既然你已经告诉我了,现在是时候永久删掉它们了吗?"


"不,只要你继续访问往世乐土,我就不会再重置我的记忆。"


这终于让小识震惊地坐直了身子,她的头猛地从后仰的姿态低回来,正视着华。"你说什么?"


"这是实话,小识。我不打算将重置永远推迟下去,也不会偏离我的初心。但我对你所做的是不公平的,我对此做出的判断也是错误的。有人指出,无论你选择在这个地方做些什么,你的存在都是重要的。毕竟......"华深吸了一口气,"羽渡尘的第零额定功率已经被激活了过了,不是吗?"


小识紧张起来。


这并不是说她曾经没有想过要告诉她这件事——相反,她已经想过很多次了,如果不是华自己坚持对此避而不谈,她早就解释过了。现在时机就摆在眼前,但要说的一切却都卡在了她的喉咙里。


幸运的是,华似乎不需要解释。接下来的话以干脆的、实事求是的语气说出口,就像一场背诵了很多次的演讲,而她已经对演讲稿的内容熟练到麻木。"我告诉过你,我不想知道自己的未来,所以这么看也许我是虚伪的。但是,即便我试着不去纠结这个事实,你我之间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和熟悉感却是不容忽视的——最后,我忍不住做出了自己的假设。不可否认,你和我几乎长得一模一样。你也对我的习惯,以及我的好恶了如指掌。有时候,我感觉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......但你也不是真正的华。"


小识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什么也没说。


"综合所有情况," 华继续说,带着下结论的语气, "最合乎逻辑的结论是,她一定是在某个时刻用羽渡尘放弃了自己的身体,而后来你又拥有了它。"


多么准确的推论。对于一个如此坚持不愿谈论外面世界的人来说,华肯定对此做了很多深刻的思考。


"你已经很接近事实了,老古董。"


"真的吗?"


"真的。我算是...我不知道怎么说,你的延续,或着克隆,还是别的什么。"即使是她把这些说法说出来,但连小识自己也能觉得这听起来简直荒谬到难以置信。她神色纠结起来, "而且你难道不应该担心一下吗?你现在都知道自己的身体被别人占据了。 "


华摇了摇头。毫不犹豫。


"你一直待我很好,小识,"她说,声音有点温柔,"你对一个记忆体表现出这种善意肯定有你自己不便明说的用意。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真正的华做出这个决定,但很明显,她和你的关系很好。我相信她将身体交给你时,一定是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。"


这种假设是错的。当时发生的事情很难在任何方面上被称为“交换”。小识感觉自己胸腔紧绷起来, "老古董,我..."


"你不必告诉我,我的猜测是否正确。事实上,我更希望你对此保持缄默,"华给了她一个嘴唇紧抿的笑,"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你看着我就像见到了鬼一样。对我来说,可能还是对真正的华的命运一无所知更好。"


太过分了。 


小识是一个来自"未来"的人,然而华最后却总是能在事情的每个转折都给她带来意料之外的发展。


"太狡猾了,"小识低声说。华还握着她的手,所以她只能扭开脸不去看她,对着自己的肩膀压低声音抱怨, "突然把这些话一股脑推给我是实在太不公平了,你明明很久以前就已经什么都想通了。 "


"请原谅我,我只是想解释一下我这么做的理由——这是真正的华的身体,对吗?"


"...是。"


"那么,如果没有其他的理由的话,你选择出现在往世乐土的这个事实对我来就有着重要的意义。"华微微点头,神色坚定,"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到底在寻找什么,但我想我可以在一切结束之后自己得出结论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愿意帮助你,在你准备永远离开乐土之前,我不会再重置我的记忆了。"


...对啊。最开始的时候,她不是告诉华,她所探寻的东西是一个秘密吗? 


但是它根本不是什么秘密。小识从最初的最初就一直在追寻它,她们一起在这个人造的虚拟之地中度过的每一个美好的时刻,她都在追寻着它。但华不会明白。


"一旦我找到了我想要的,你会再次抹去你对我的记忆吗?"


华迅速回答:"我会。"


但是,当她的欲望来源于乐土本身时,她想做的一切又怎么会有所谓终点呢?小识又叹了口气:"那如果我现在就离开呢?"


空气凝滞了一瞬。


"这是你想要的吗?" 华小心翼翼地问道。 


"也许吧。我已经想过了。  "思考的过程甚至漫长而艰辛。这种诱惑对她来说到底太大了,而她在乐土徘徊的时间越长,小识就越觉得自己只是在接二连三的犯错。等事情发生到最后,她做的一切只能是在自掘坟墓。


她抿着嘴唇,把手从华手中挣出来,突然站起来。华也跟着唰的站起,立刻伸出手,像是要阻止她离开——但她最终什么都没有做,她只是犹豫了一下,然后把目光移开了。


求我留下来,小识想。告诉我你需要我。但她知道,华不会说这些话。


"我走了。"她低声说,冲出了休息室。


她没有离开乐土。也许是外面的世界对她来说来过空虚,或者她太优柔寡断了,哪怕这个地方不断给她带来痛苦,也无法断然离开。所以,她没有前往出口,而是通过各种传送门向乐土深处去。她漫无目的地游荡,在这个虚拟之地的空间漩涡中越陷越深——至少,崩坏兽能够帮她很好的分散注意力。战斗总是帮助她发泄情绪,去接受一次挑战能让她感觉轻松些。


这些荒芜的区域也会有所不同,有时呈现出森林的景色,有时则是空旷的城市景观。随着她的深入,这些空间也变得越来越荒凉,最终在她眼前呈现的是业已开始崩落的悬空平台。小识轻巧地跳过被摧毁的机甲残骸,走向下一对传送门——然后停下脚步,她感受到了空气再次产生了波动。


有什么东西正在看着她。 


平台在漫无边际的虚空中悬浮着,上面别无他物,也不再生成怪物。但那种诡异的感觉仍然存在,只是当小识伸出手去触摸右边的传送门时,那种感觉就会变得更加强烈。那扇传送门呈现的是一条绿色的蛇的刻印。


她皱着眉头,向后退了一步,选择了最左边的传送门。这扇传送门不仅允许她继续前进,而且上面的水晶花样的刻印还开始光芒大盛,越来越亮——直到另一个人的身形突然出现。


"嗨~♪" 


这是她在入口大厅里看到的那个和华站在一起的粉色头发的女人,也是一位英桀,她热情风趣的个性甚至在老古董的记忆中都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现在隔得近了看,小识轻易便认出了她。


"你是爱莉希雅?"


"答对了!噢,你近看起来更漂亮了!"面前的粉头发女人眨了眨眼,她的双眸闪闪发光,"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。我希望我能早点向你自我介绍,但在那时,我想给华一个机会来按照自己的步调处理这件事......"


"...你在说什么。"


"说到这里,你们俩最终和好了吗?"


小识的表情立刻黯淡起来,爱莉希雅向后退了一步,咂了咂舌。"我会把这幅样子看做‘没有’。而且是在我如此努力地帮助她之后!我敢打赌她没有遵循我的剧本。"


"你到底在说什么?"


爱莉希雅摇了摇手指,仿佛在责怪一个反应特别迟钝的孩子。"华可能出于感情用事而创建了一个记忆的备份,但她根本无意找回这段记忆。她甚至不敢把它留在自己手中,而是把它交给了一个她在未来没有理由去接触的武装人偶——知道自己这偶尔的软弱并不会改变任何事情,也许能让她安心些。"


"等等,那为什么——"


"说服她去和克莱恩谈谈当然不容易!"爱莉希雅继续说道。她夸张的张开双臂,露出一个灿烂的、期待的笑容。"华是个好女孩儿,但她在感情方面呆板得可怕,所以我需要给她一个正确的方向。不过,没关系!不用感谢我!"她又眨了眨眼,"我简直无法忍受眼睁睁看着你们俩再这样僵持下去。无论如何,你还没有冲出乐土,所以我的计划至少是有点成效的!"


天哪,爱莉希雅一直在看着她们?如果是这样,她们的对话有多少被其他融合战士看到或听到?想到这一点,小识感觉到自己都要羞耻到原地暴毙。 


"那你,"她咬牙切齿地说,"为什么现在还出现在这里?"


"因为我想见见你,"爱莉希雅语气轻松的回答,"而且...我有点担心,因为华一直像一只沮丧的小狗一样在入口走圈圈。你不打算回到她身边吗?"


小识的胸腔再次扭痛起来,充斥了苦涩和怨气。"我为什么要回去?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会原谅那个老古董。也许我会永远离开这里。"


爱莉希雅的笑容没有丝毫动摇。"然后呢?"


"你什么意思,什么然后? "


"说你回到了现实世界,"爱莉希雅耸耸肩,"然后呢?你还是再次回到了这里,即使你知道华已经把你忘了。无论你在寻找什么,我只能假设你在外面并没有找到它。"


她伸出手,露出她那正闪着耀眼金光的,水晶花的刻印。 


"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留下来,进一步探索看看呢?"


——TBC.


(5/12)


笔者后注

[爱莉希雅语音]华,亲爱的,如果你正确地听从了我的建议,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多了!


但是可怜的华尽力了。她们所有人…都尽力了😔😔😔


一如既往,评论是值得期待的,你可以在推上找到我!@redigitizing



©Xiasher | Powered by LOFTER